iropha

银魂中,银高|高银都可以,平时发东西不分上下

强风吹拂(原著扒糖!)(序章)

 “是他!我一直在寻找的人,就是那小子!

    清濑心中燃起信念的火苗,宛如在阴暗火山口蠢蠢欲动的岩浆。他不可能跟丢。在那条狭窄的小路上,只有这个人跑过的轨迹熠熠发亮。它仿佛横亘夜空的银河,又像引诱虫儿的清甜花香,绵延不绝地为清濑指引一条明路。

      迎面而来的风吹得清濑的棉祆鼓起、翻飞,脚踏车灯总算逮住男子的身影。清濑每踩一下踏板,白色光圈便在男子背部左右摇曳。

       协调性很好——清濑拼命压抑着心头的悸动,一边观察男子的跑姿。他的背脊挺得笔直,步伐又大又稳,肩膀不紧绷,脚踝柔软得足以承受着地的冲击他跑得轻盈优雅,却又强而有力。

       男子似乎察觉到清濑的气息,在路灯下微微回头清濑看到那张浮现在夜色中的侧脸,不禁轻叹一声。

       原来就是你啊。

       一种不知是欣喜抑或恐惧的情感在他的心头纠结、翻搅清濑唯一能肯定的是他的世界即将有所改变。

       清濑加快踩踏的速度,与男子并肩而驰仿佛有一种无以名状的东西在操控着他,一阵发自内心深处的呼喊驱动着他蓦然间,一句话从清濑嘴里迸出,而他根本身不由己。

      “你喜欢跑步?”

        男子骤然止步不动,冲着清濑摆出一种既困惑又愤怒的表情那双蕴含着激昂热情的乌黑眼眸,闪着纯净的光芒反问清濑

       一你自己呢?你有办法回答这种问题吗?

       那一瞬间,清濑顿然了悟假如这世上有所谓的幸福或至善至美,那么,这个男人,就是我心中的真善美。

       震撼清濑的那道信念之光,此后仍将永不止息地照亮他的心坎,恰似灯塔照射在漆黑的暴风雨海面上=那束光芒,将永远引领清濑向前迈步。

       朝朝暮暮,直到永远。

(以下是自己的垃圾感想,可以直接忽略)

       真的!我jo的小说和动画最大的不同,也是动画无法避免的一个问题,小说的最显著的优点,就是比喻和心理描写!然后其实我看动画这段的时候只觉的阿走在发光欸,好厉害,但是看原著的时候就是像原来清濑这么早就欣赏(爱)阿走了吗?阿走跑步发光就是为了体现这句:“在那条狭窄的小路上,只有这个人跑过的轨迹熠熠发亮。它仿佛横亘夜空的银河,又像引诱虫儿的清甜花香,绵延不绝地为清濑指引一条明路”真的很棒!

       而且“原来就是你啊”这一个小小的的伏笔,就是为了后面的清濑与阿走聊天时的一段话埋下了伏笔:

“那天晚上,当你在街上狂奔、经过我身边的时候,”清濑平静地说,“我心想,终于让我找到了当时我很想大喊,‘我的梦想,现在正奔驰在我眼前!’我骑着脚踏车追你,很快就发现你是仙台城西高的藏原走。明知道你是谁,却还是把无处可去的你拖下水,

      为什么偏偏要在这时候说这些?清濑性格上的洁癖,在阿走眼里既好笑又残酷。

       之前他说,是因为看到我跑得那么自由又开心,所以才叫住我,还说完全没发现我就是仙台城西高的藏原走……这些谎言,他根本没必要说破的。“(真的看到这里眼框就湿了)

       而且”清濑顿然了悟假如这世上有所谓的幸福或至善至美,那么,这个男人,就是我心中的真善美。“”朝朝暮暮,直到永远。”这句四舍五入一下,不就是一句最长情的告白吗?!

       然而在这本书的尾声中有写:

    ”——阿走,你喜欢跑步吗?

       四年前春天的夜里,清濑这样问阿走。就像一脸纯真的孩子在问,人为什么要活在这世上。

      ——我很想知道,跑步的真谛究竟是什么。

      我也是,灰二哥,我也想知道,虽然我一直在跑,但现在我还是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直到现在,我跑步时都仍会思考这个问题,今后也会不停问自己。

       我真的很想知道。

       所以,让我们一起跑吧,跑到天涯海角。

       信念发出的光芒,永远存在我们心里。在黑暗中照亮延伸向前的道路,清楚地为我们指引方向。“

       这不就是一个两人终于心意相通,相互救赎,相互理解,相互帮助的13L故事吗?!之前单单指引清濑的信念的光芒,最后成了两个人的共同追求的,追随的光芒,这糖不好磕吗?官方逼死同人啊啊


第一章:https://uniiroha.lofter.com/post/201c8772_1c629e714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iropha | Powered by LOFTER